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文化 > 自身建设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点击数:    时间:2020-09-27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严格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拟订或参与拟订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政策、规定、制度。负责全市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工作的规划研究、部署和组织实施。

(二)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和指导工作。研究拟订加强全市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和工作措施。负责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进行考察了解,向市委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建议;负责办理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任免、工资、待遇、出国(境)、退休审批手续;协同机构编制部门拟订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设置方案;负责区县(市)和市直单位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备案事项;承办市委委托管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负责援疆(藏)干部、人才工作;负责规划、部署、组织实施年轻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任用工作。指导区县(市)和市直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负责做好中央、省属驻益单位干部双重管理有关工作。负责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负责市、县法官和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等级晋升有关工作。

(三)执行公务员管理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组织实施。负责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参公人员的考试录用、考核、奖惩、工资管理、能力建设等工作。指导实施公务员调任、转任、挂职政策;执行公务员职位分类标准和管理办法。负责公务员信息统计管理工作。

(四)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反映的有关重要问题进行调查了解和督办。负责其他历史遗留问题的审理工作。组织实施市委选人用人巡察工作,协助做好市委巡察工作。负责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综合指导全市组织人事部门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

(五)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宏观管理,制定全市干部教育工作规划,协调、指导、检查各区县(市)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六)负责全市干部信息、人事档案、干部统计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全市组织系统信息网络建设。

(七)负责全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指导;研究拟订人才工作有关政策;协调落实专项重点人才工作;协调实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八)研究指导党组织建设工作。制定落实加强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的规定和意见;对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分类指导,对各级各类党组织设立进行指导审核;指导各级党委健全党代表大会制度,指导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管理和联络服务。

(九)研究指导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主管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党员教育培训;指导区县(市)和市直正处级及以上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负责全市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指导开展党内表彰奖励、关怀帮扶等工作;负责全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信息化建设及党内统计。

(十)负责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

(十一)承担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综合协调有关部门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健全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负责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协调有关部门指导发展壮大村级(社区)集体经济。

(十二)统筹协调全市绩效评估管理工作,拟订绩效评估方案并组织实施,综合掌握工作动态。

(十三)负责组织工作的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和调查研究;指导下级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及时向市委和省委组织部报告工作;负责来信来访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设下列内设机构: 办公室 、研究室(政策法规科)、干部一科、干部二科、干部三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公务员管理科、工资福利科、干部信息科、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举报中心)、人才科、组织指导科(市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党员管理科、绩效考核一科、绩效考核二科、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组织群团分工委。负责部机关党建工作,对组织群团系统党建工作进行督导。负责全市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有关工作。

市派驻村办为市委常设临时性机构,设市委组织部。

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市委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管理办公室)为市委组织部所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事、财务、预决算与市委组织部在一起未独立核算。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本级。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

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 2019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2019年度收、支总计1552.2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9.53万元,下降12.88%。主要原因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保障三保支出,压减单位项目支出,确保重点项目支出。

 

二、关于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2019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 1335.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35.02万元,占 100%

 

三、关于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40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4.80万元,占60.65%;项目支出554.59万元,占39.35%

 

 四、关于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52.2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9.53万元,下降12.88%。主要原因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保障“三保”支出,压减单位项目支出,确保重点项目支出。

 

五、关于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35.0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5.04万元,增长3.4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409.3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4.06万元,下降8.09%。主要原因:增人增资;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保障“三保”支出,压减单位项目支出,确保重点项目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9.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4.54万元,占79.08%2、教育支出41.36万元,占2.9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5.61万元,占10.33%4、卫生健康支出44.37万元,占3.15%5、农林水支出19.60万元,占1.39%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40万元,占0.03%7、住房保障支出43.51万元,占3.0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13.51万元,支出决算为1409.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54.28%。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2019年执行中追加了派驻纪检组2018年度绩效评估奖励资金。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3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2019年执行中追加了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工作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89.07万元,支出决算为585.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6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一是2019年遴选干部,增人增资;二是2019年执行中追加了2018年度综治奖励经费、市驻村办工作经费、高层次人才生活补助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58.48万元,支出决算为518.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0.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一是2019年执行中按规定使用了以前年度结转资金;二是追加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专项经费;三是因业务需要新增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年中相应调剂安排财政拨款预算。

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2019年执行中追加了2018年度省绩效考核奖金。

6. 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1.3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2019年执行中追加了职工教育培训经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相关职能及人员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入市委组织部,年初预算数相应调整转入。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6.57万元,支出决算为11.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2019年执行中追加了2018年度综治奖励经费。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2.51万元,支出决算为72.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2019年执行中追加了调出厅级干部补建医保个人账户资金。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2019年执行中追加了2018年度计划生育优秀单位奖励经费。

12.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3.37万元,支出决算为43.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6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2019年执行中追加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优秀市派驻村干部奖励专项资金。

14.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2019年执行中追加了2018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奖励资金。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3.51万元,支出决算为43.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关于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54.8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62.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支出92.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租赁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说明。

 

八、关于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7.60万元,支出决算为16.07万元,完成预算的33.7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20万元,决算为11.23万元,完成预算的56.15%;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7.60万元,决算为 4.84万元,完成预算的17.54%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大力压减公务接待支出,公务接待费大幅度下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6.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1.23万元,占69.8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84万元,占30.12%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0人,无因公出国(境)的开支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数0台,保有量2台。

运行经费支出:11.2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行车奖励费用等日常运行维护支出。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4.8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39批次,接待396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上级组织部门、外地同仁、高校老师和学生来益调研指导、交流学习的接待,基层干部来益联系工作的有关接待工作。

 

九、关于 2019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及《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益财绩〔202070号)文件精神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组织对 2019 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自评方案进行研究和部署,部务会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全程参与,按照自评方案的要求,对照各实施项目的内容,认真核实数据、查阅资料、归纳汇总,逐条逐项自评,形成绩效评价报告。在自评过程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及时纠正偏差,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确定的内容,经评价组综合评价,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为优秀。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渐丰富和完善。加强了职能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加强预决算公开力度,严控三公经费,使之逐年下降,完善机关内控制度建设,合理高效利用资金,广泛服务益阳经济社会发展。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9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未进行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资金绩效自评。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度年初预算收支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913.51万元,收入共计913.51万元。支出为:基本支出655.03万元,项目支出258.48万元,支出共计913.51万元。

2019年度调整预算收支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1335.02万元,收入共计1335.02万元。支出为:基本支出854.80万元,项目支出480.22万元,支出共计1335.02万元。

2019年度决算收支情况。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1335.0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17.23万元,收入共计1552.25万元。支出为:1409.39万元,基本支出854.80万元,项目支出554.59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2.71万元,较上年增加48.43万元,增长109.37%,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干职工的公务交通补助45万元没有在上年度部门决算报表中的日常公用经费中填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20.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0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20.04万元,其中,微型企业的合同金额20.0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单价100万正以上专用设备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中国共产党益阳市委员会组织部未进行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无附件。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来源:办公室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