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安化县:用心提高服务质量 激发党员学习动力
点击数:    时间:2024-01-22
     

 

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基础性工作,对提高党员素质、激发党组织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安化县以需求为导向,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贴心提供线上服务,倾心听取学员反馈,不断提升党员培训服务质量,激发党员学习动力,促进全县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精心设计教学内容

提高培训服务针对性

坚持党员干部“点菜”,党组织“下单”模式,按需推送学习“套餐”,提升党员教育靶向性、精准度、趣味性。丰富教学内容“主副菜单”。以“政治理论+党性锻炼+业务实操”为主要教学内容,并根据不同领域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需求,聚焦基本任务、围绕中心工作精准设置培训课程。如针对农村社区党员群体,积极开展农业、林业、畜牧业、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传统实用技术和新兴产业技能培训,确保党员教育课程能够直接服务群众,为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贡献力量。打造高质量精品“特色菜”。安化县依托县内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挖掘红色精神谱系,打造《青年毛泽东与安化》《红军长征在安化》《毛泽东对安化农民运动的指导》《历史曾在这里转弯——“马渡调查”及启示》等一系列地方特色精品课程,不仅为安化县红色教育提供丰富的内容基础还增强了党员学习的吸引力,让更多党员在重温历史中不断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贴心提供线上服务

提高培训服务实效性

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等特点,安化县采取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多元化、互动式学习手段,精心遴选优秀教学内容,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连接,推动党员干部每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提高党员学习实效性。构筑线上学习阵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红星云等线上教育平台学习资源,着力构筑以“安化党建”微信公众号、“安化党建”视频号、安化组工网等平台为主的线上学习“信息矩阵”。做好线上参学服务。通过“安化党建”微信公众号每月定期发布“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预告,分为“学习之声、教育之音,实干之举,党员教育资源包”四个部分提供学习内容和方式,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随时随地提供“线上”参学服务。及时推送优质内容。紧扣组织工作最新精神、重大活动、重点工作、先进典型及时推送优质学习资源,满足各类党员需求,确保党员学习不“打烊”不“断线”,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的便捷性和灵活性。

倾心听取学员反馈

提高培训服务体验感

耐心做好学员的反馈工作对提升学员满意度、改进培训质量、促进党员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安化县认真倾听学员训后意见反馈,积极采取措施提升党员培训服务体验感,提高学员满意度和参与度。建立反馈机制。建立以县党教中心为主体的党员教育培训反馈渠道,鼓励学员积极提供意见和建议。针对培训人群通过下发训后实践评估表和问卷调查、收集培训心得、召开座谈会、开展现场调研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党员教育培训具体情况。及时改进不足。通过收集和分析学员的反馈,发现培训课程、教学方式、师资力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改进计划并付诸实践。同时,定期回顾和评估改进效果,确保持续改进,提高培训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始终将学员的需求放在首位,将服务意识贯穿于整个培训服务过程中。从课程设计、教学实施到后续服务,都以学员为中心,营造积极、开放、包容的学习氛围,鼓励学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知识共享和学习效果的提升。

 
     
     
来源: 红星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