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沅江市31名党政领导干部赴南京大学开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本领提升培训班
点击数:    时间:2023-11-28
     

 

  11月21日—24日,沅江市31名党政领导干部赴南京大学开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本领提升培训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龙旺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思劲,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君出席开班式,校地双方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并宣读了培训纪律。


  在开班式上,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亚忠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南京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办学成就。龙旺宇对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位领导致以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提出在培训期间要把握“四重”要求:一是要把握重要关键时刻。现在正处于年底各项工作检查考核的关键时刻。在这个时间节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办好这次培训班非常重视、十分关注,多次调度方案、细致审核课程,对“谁参加、学什么、怎么干”都提出了具体要求,也代表了市委、市政府对提升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大抓高质量发展的态度和决心。二是要把握重点部门领域。这次来南京参加培训的学员绝大多是沅江经济发展部门和各镇(街道、中心)的“一把手”,是重点部门领域的“关键少数”,大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把知识更新和能力锻造作为履行职责的第一要求,紧密结合各单位职能和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市委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三是要把握重心关键工作。本次培训的主题非常聚焦,就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到沅江就是锁定洞庭湖区核心城市目标推动“三市建设”。大家都是带着发展任务来的,要放眼全市中心大局,做到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学、带着方法回。四是要把握重大学习活动。进了校门就是学生。要树起问题目标意识,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学习中找路径找思路;要树起身份转变意识,尽快调整状态、端正心态,实现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从忙于工作到安心学习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要树起规矩底线意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不敷衍应付,不无故旷课、不私自外出,树立沅江干部良好形象。




  在结业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学习氛围浓厚,紧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既有鞭辟入里的经济形势分析、又有专业精湛的招商引资指导、更有春风化雨的园区教学实训。从领略艰苦创业的“昆山之路”到开放合作的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再到科教集聚的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家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受到鼓舞、思路和眼界得以开阔。

 
     
     
来源:沅江市委组织部研究室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