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学思践悟,扬帆起航!资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举行结业式
点击数:    时间:2023-03-10
     

 

会场

3月9日,资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江华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贺江华主持

本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课程安排、交流研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实践热度。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用结合,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武装更加深入、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干事精气神更加提振,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汇聚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资阳的磅礴力量。

贺江华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是具体的、实践的,坚持知行合一,带头担当发展重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争当排头兵的生动实践。要把握重点,领会实质,抓紧抓实理论武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讲座、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好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学一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学思践悟,抓好落实,抓紧抓实指导推动工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科学制定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目标和政策措施,瞄准一流加油干、扭住项目重点干、讲究方法带头干,围绕发展目标,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贯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资阳落实落细落小。严于律己,增强本领,锻造优良工作作风。要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心存敬畏,始终保持对权力、对群众、对法纪的敬畏感,自觉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拿出拼劲狠劲,真抓实干、敢于攻坚。要真管严管,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当好表率,对腐败问题、不正之风,坚持零容忍,以坚决的态度反腐惩恶,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充盈。

结业仪式上,3名学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中国PCB“第三极”,奋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资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源:资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