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市检察院机关一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3-01
     

 

2月24日上午,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东晖,市检察院二级调研员徐震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杰主持,会上刘杰回顾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了述职报告。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谈不足、讲打算,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提出宝贵建议,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和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东晖指出,2022年机关一支部在市院党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抓好支部各项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支部整体建设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筹划也很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全面,讲问题开门见山、直击要点,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洗澡”的效果。王东晖就如何抓好今年的工作,强调一要胸有大局,手有细活。办公室是非常重要的综合部门,既要上传下达又要左右协调,办公室工作的好坏,关系到政令能否畅通,关系到法律监督工作能否规范开展与运行,因此办公室的同志一定要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同时还要注重细节,办文办事一定要严谨细致,不能出差错出纰漏。二要甘于平凡,不甘平庸。常言说得好:“伟大出自平凡、平凡孕育伟大”,光辉的业绩需要平凡人创造。每个平凡的岗位都是大家展示才华的舞台,要保持良好的定力,要有耐心和韧劲,在平凡的工作中,不能满足于敷衍应付,要精益求精,要真正俯下身子去钻研去努力。三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依靠学习成就自我。要有一天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步伐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需要,也只有学习才能更好地履好职、尽好责,要一边学习一边思考,要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四要善谋善为,善作善成。要善于观大局、谋大局,要注重深入调查研究、因势而谋、乘势而为。思考问题要细致周全,解决问题要深入扎实,抓问题要抓准抓出成效。

王东晖强调,机关一支部是由办公室和技术部两个部门的全体党员组成,两个部门在检察机关整体建设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一支部要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业绩和一流的作风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并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奋进,务实合作,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来源:市检察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