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湖南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沅江市阳罗洲镇,走“新”更走“心”
点击数:    时间:2021-05-31
     

 

近日,湖南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沅江市阳罗洲镇吕丰村,为60余名稻虾养殖户、农技人员传道授业、解疑答惑。此次“田间课堂”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提问+田间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528145104

(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何志刚授课现场)

此次课程,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何志刚围绕着稻虾科学育养为主题,结合沅江市阳罗洲镇实际,制定了“个性化”的课件。课程针对稻虾产业的发展前景优势、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措施进行了深入解析,并就如何做大做强稻虾品牌、创建稻虾产业链条给予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理论授课结束后,何志刚教授又把知识理论搬到了“田间课堂”,在稻虾养殖基地现场“把脉问诊”,针对农户提出的问题“对症下药”,与农户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交流服务,大大提高了培训实际成效。

48ae6c5664d855356d3f03c26a8d712

(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何志刚现场教学讲解)

沅江市阳罗洲镇吕丰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刘志辉表示:“省委组织部请专家到田间地头上课,是一个实现个人梦想的培训,专家提供了农业技术和实用技术,农民有资源缺的就是技术,通过培训能让我们村的农民学到技术,从而利用田间资源达到致富目的。”

沅江市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镇村两级要充分学习吸收本次课训经验做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养殖大户的培训力度,发挥农技讲师团成员的知识、技术、销售等方面优势,通过传、帮、带等多种举措,培养优秀农业种养殖大户,以点带面,扶持一批能人、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片经济、富裕一乡农村。”

据悉,“田间课堂”作为我省党员干部下基层推动农业科技发展的试金石,旨在通过导师帮带、基地实训、信息扶持等方式,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农业实用人才,为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不断提高产业生产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党员教育中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