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中共益阳市委关于追授胡进文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称号的决定
点击数:    时间:2018-04-24
     

 

各区县(市)委,益阳高新区工委,市委各部办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

胡进文,男,汉族,湖南桃江人,正高级教师。1962年3月出生,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担任益阳市一中高中三年级1502班班主任、数学教师、数学奥赛教练。先后在桃江县鸬鹚渡中学、大栗港中学、桃江六中、桃江二中任教,担任教研组长、教导主任、副校长、校长。曾荣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苏步青数学教育二等奖”“首届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等称号。2018年3月14日晚11时许,胡进文同志在家备课批改学生作业时,突发疾病去世,年仅56岁。

胡进文同志从事教育工作30余年,始终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信念坚定、不忘初心,把全部心血倾注在教书育人上,去世当天,虽身感不适,但还是坚持上完4节数学课,值守学生自习至晚上10点。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对待工作从不讲价钱,长期担任班主任,负责3个班的数学教学,还兼任学校奥赛教练,从没有因私事耽误过工作,以站在讲台作为人生最大幸福。他刻苦钻研、业务精湛,每次期末统考成绩均为年级第一,所教的两届学生学考合格率和高考平均分均列全市第一,辅导30多位学生参加全国数学竞赛获奖,先后在各级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20多篇获省级一等奖。他真诚友善、情系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子女,在妻子下岗、儿子有病、负债较重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充分展现了仁爱之心和师者情怀。

胡进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是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市委决定,追授胡进文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全市深入开展向胡进文同志学习活动。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向胡进文同志学习,大力学习、宣传、弘扬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政治品格,学习他恪尽职守、鞠躬尽瘁的爱岗敬业情怀,学习他厚德载物、宽仁博爱的为人师表风范,学习他克己奉公、无私忘我的倾心奉献精神,努力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开展向胡进文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胡进文同志等先进典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 共 益 阳 市 委

2018年4月19日

 
     
     
来源:党员教育管理科    作者:党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