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我市安排专项党费742万多元,用于走访慰问和支持农村疫情防控
点击数:    时间:2023-01-20
     

 

“刚回到家就收到了镇党委为返乡党员们准备的‘礼物包’,我感到特别暖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让社区居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8日,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宏发社区党员涂万喜说。北洲子镇党委为返乡党员准备的“礼物包”内,有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防疫宣传资料和日常防疫物资。

益阳市安排专项党费742万多元,用于走访慰问和支持农村疫情防控

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宏发社区干部为群众发放“礼物包”。罗宏 摄

在去年12月初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迅速行动,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五条要求。今年春节前夕,在市委组织部的统筹调度下,市县两级共下拨党费356.75万元,用于节前走访慰问,并专门下拨党费70.2万元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村(社区)干部、驻村干部、志愿者等,走访慰问7500余人。

我市县两级组织部门还从代管党费中紧急下拨315.15万元,用于支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截至目前,该市发动5000余个农村基层党组织、12万余党员坚守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一线,统筹为农村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群体发放各类健康爱心包、防疫包、礼物包等20万余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