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益阳市人民检察院 “‘益’心护未来,法治伴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4-04-15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性侵害、校园欺凌违法犯罪,提高学生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月11日下午,益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托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检察干警来到益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益’心护未来,法治伴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法治讲座

  法治课上,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曹艳程通过讲解法治宣传短片和案例的形式,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实施性侵害的可能人员、易发生时间及地点、校园欺凌形成的原因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普及了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害如何应对、预防校园欺凌及当不幸遭遇校园欺凌时的应对措施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学生在面对性侵害、校园欺凌时勇敢站出来,采用正确的应对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治课结束后,检察干警还向同学们赠送了手提袋、中性笔等法治宣传学习用品,这些小礼品深受学生们喜爱,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法律知识,还让他们感受到了普法的趣味性。

  校园安全检查

  法治宣传后,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的第七检察部主任李俊敏与支部党员一同到学生宿舍、安保室等处,实地查看校园安全建设和预防性侵害未成年学生等违法犯罪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女生宿舍是否实行封闭管理,管理人员是否为女性,其他人员是否能够随便出入等方面情况。

  育人以法,法润心田,预防性侵害和预防校园欺凌任重而道远。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在未成年人保护中的作用和检察担当,依托“法治进校园”活动,依法能动履职,做好普法宣传,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