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沅江市阳罗洲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破冰除雪暖民心
点击数:    时间:2024-02-27
     

 

为积极应对降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安全防范工作,沅江市阳罗洲镇坚持党建引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破冰除雪保通畅·凝心聚力暖民心”活动,全力以赴逆“寒”而上,以动止“冻”,努力扫出“暖心路”,彰显阳罗担当。

党建引领,筑牢红色堡垒。镇党委第一时间及时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会议,周密安排部署,下发除雪铲冰工作通知,制定分工表,信息宣传组负责每天收集报送各村(社区)开展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照片及其他信息,巡逻组负责每天巡查镇区道路交通情况、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组负责镇内应急救援,及时响应镇区主干道及各交通要道铲雪除冰工作安排。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城管、执法大队等职能部门扛牢责任,铺设防滑垫、设立安全警示牌等,为顺利开展除雪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200余人次,调配铲车设备15余台次,铺撒融雪盐约160公斤,有效群众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组织力量,凝聚工作合力。镇党政班子带领办点干部深入到14个村(社区),听取各村(社区)在宣传、应急救灾、物资储备、隐患排查、困难群众走访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各村(社区)当前存在的困难。通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将扫雪除冰工作与社区网格相结合,划分14个责任区。各村(社区)组织志愿者、巡逻队员、网格员等人员走上街头、深入楼院,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对各自辖区各主次干道、桥面等重点区域场所的积雪进行全面清除,形成多方联动、合力攻坚的破冰除雪大作战模式,全力保证辖区道路的安全通畅,广泛发动沿街商户、单位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为居民清理出一条条“温暖通道”,以实际行动展现阳罗风采。本次除雪行动共出动各类人员460余人,动用铁锹、扫把等器具共计500余件。

保障民生,传递最暖温度。此次破冰除雪行动,阳罗洲镇坚持以真帮实干开展冰雪暖人心“三长”工作,以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工作方法为抓手,大力推进“三长制”,坚持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上门入户开展宣传冰雪灾害防范应对措施,走访看望孤寡老人、困境儿童和困难群众;“三长”对各自责任区域及时做好冰雪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上报各类问题和安全隐患;与群众保持常态互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无法解决的及时通过线上联系“组、片”,层层上报,逐级回应,确保有呼必应、有问必答。

 
     
     
来源: 红星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