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益阳市大通湖区:沉浸式设计让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开出新感觉
点击数:    时间:2023-08-17
     

 

解决支部党建形式单一,组织活动吸引力不够的问题,益阳市大通湖区推出“沉浸式”,将“情、史、景”融合一体,把传统的“理论灌输”变为“共情感染”,形成联动沉浸的党员教育,让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开出新感觉。

沉浸式学习 让理论学习“燃”起来

制定党员领学年度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让普通党员人人参与,打破党员“我讲你听”的局面,实现从“听人讲”的被动输入到“我来讲”的主动输出的角色转变。组织专业理论宣讲员到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宣讲,通过宣讲员们富有真情的宣讲,以及党员与宣讲员“你来我往”的互动,让党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更有贴近感、代入感、参与感。

沉浸式党课 让思想教育“活”起来

鼓励党员主动上台,围绕岗位职责、身边榜样、红色故事、政策解析等主题,讲体会、谈感悟,让微党课从“书上”走到“心上”。组织党员参观教育基地,通过邀请讲解员讲授微党课,观看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落马干部的警示案例,参与场馆内交流互动游戏,以听得见、看得见、感受到的形式,让党员成为微党课活动主体,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教育。组织党员重走伟人游学路,让党员结合重走伟人游学路的所思所想所悟,主动讲授微党课,再一次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洗礼。

沉浸式体验 让工作效能“跑”起来

组织机关党员从交通劝导员到责任区卫生保洁员,从宣讲资料发放员到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员,全程参与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志愿活动,了解创文工作中的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提升创文工作质效。组织农村党员参与农村人居环境评比工作,通过制定评比方案、到参与实地评分,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出谋划策。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以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两种身份到区政务中心体验办事服务,通过主动参与,发现问题,推动了政务服务机制的理顺,加快了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阻梗问题的消除步伐。

 
     
     
来源: 时刻新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