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2023年资阳区组织工作这么干
点击数:    时间:2023-03-03
     

 

会场

3月3日,资阳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

贺江华讲话

贺江华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全区组织系统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抓班子、配干部;抓党建、打基础;抓人才、强支撑;抓自身、树形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贺江华强调,做好2023年组织工作务必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135”工作思路,即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全区组织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大练兵大比武”三大活动,大力实施干部队伍专业赋能、年轻干部青苗培养、基层党组织功能提升、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资阳英才等五大行动计划,统筹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以政治建设为重点,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专业赋能为重点,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支撑发展为重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以固本强基为重点,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盘好用活为重点,提升机构编制资源的保障效能;以优化服务为重点,稳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科学推动、狠抓落实,确保自身过硬、从严要求,奋力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新资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潘云洲主持,区委编办主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易勇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胡广分别就编办和老干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长春镇、沙头镇、区政务中心、人民路社区、口味王集团等5个单位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街道、经开区)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区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党建专干,有关驻区单位分管负责人,部分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区委组织部机关各组室负责人及区委编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资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