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付振南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2-11-13
     

 

    11月12日,区委书记付振南到茈湖口镇马王山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并到茈湖口镇祁青村走访慰问监测户。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良兵一同参加。


调度会现场

    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调度会上,付振南强调,要建强班子凝实力,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过程中,要团结各方有生力量,夯实党建引领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要找准路子谋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兴建各项惠民项目,扩大木槿花、油茶等特色产业规模,汲取各地先进发展经验。要沉下身子办实事,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及时落实整改意见,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精准发力,确保一抓到底。要摘掉帽子焕新貌,要齐心协力脱掉软弱涣散党组织头衔,展现新时代新农村风貌。要多拿牌子争先进,立足当前发展实际,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取各部门支持,聚村内外贤能,实现软弱涣散党组织向乡村振兴先进村的摇身一变。


付振南讲话

    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党员群众大会上,付振南指出,要抓党建强根基,筑牢“硬堡垒”。要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推动全村高质量发展,村支两委要站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高度,集中心思在为民造福上谋思路、强举措,积极履职尽责,注重凝聚合力,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谋发展促振兴,拓宽“致富路”。全面摸清 “底子”,找准发展“路子”,开对管理“方子”,加强对村级资产的清查、登记、管理,明确集体经济发展方向,严格实行村级财务“收支两条线”管理,完善村集体经济收益共享分配制度,激发群众发展产业、参与公共服务的积极性。要育人才聚贤能,激发“内生力”。村党组织要扛牢主责主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及时准确掌握人才现状和缺口,加强后备干部培养。


付振南慰问祁青村监测户

    随后,付振南到祁青村走访慰问监测户。在监测户家中,付振南与监测户聊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仔细询问其家中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送上慰问并鼓励他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来源:资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