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益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旗帜颂”大型群众歌咏比赛总决赛举行
点击数:    时间:2021-06-22
     

 

6月21日晚,益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旗帜颂”大型群众歌咏比赛总决赛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委副书记熊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及相关市级领导,与全市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代表一道参加合唱。瞿海致辞。市“五大家”领导、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在现场观看比赛。

19时,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拉开了总决赛序幕。

瞿海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益阳军分区,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益阳是一块红色热土,毛主席先后在安化、桃江、赫山、沅江等地进行社会调查和革命活动,镌刻了伟人青年时期探究救国救民真理的身影足迹。建党百年来,益阳孕育了全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金家堤支部、共和国第一号烈士段德昌、红军总部号令向个人学习“第一人”曾士峨,涌现了一大批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奋发拼搏的功勋人物、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的金家堤、丰堆仑精神,“艰苦奋斗、励精图治”的来仪湖、南茅运河精神,“不忘初心、奋力拼搏,敢于担当、勇为先锋,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正是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勤劳朴实的益阳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快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谱写了新时代“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恢宏画卷,并从一个市域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生机、风华正茂,诠释了建党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无比优越性,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瞿海指出,情满益阳人心聚,唱响红歌颂党恩。这次隆重举办全市“旗帜颂”大型群众歌咏比赛,是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市上下着力把对党的忠诚热爱、对共产主义的不懈追求、对红色江山的执着坚守,深融到激昂歌声中,并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斗志,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并为之奋斗的崇高事业接力进行下去。

瞿海说,百年党史铸辉煌,重整行装再起航。全市上下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任他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的坚韧定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壮志,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赓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顽强斗志,奋力干在实处、大步走在前列;坚定“忧民忧国心无愧,立党为公一百秋”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益阳新篇章。

总决赛的开场节目是激情飞扬的音诗舞画《旗帜颂》。随后,红歌《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新时代中国的朝气蓬勃,《唱支山歌给党听》带来了震撼人心的力量和满满的温情,《当那一天来临》将解放军英姿飒爽、英勇向前的精神毫无保留地展现,《不忘初心》唱响了百年初心、荣光与梦想……总决赛共有25支队伍参加,其中10支市直队伍和8支县(区、市)队伍参加比赛,7支市直队伍参与表演。经过激烈角逐,湖南城市学院澄音合唱团、益阳市国资委合唱团、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合唱团、赫山区合唱团、沅江教师合唱团、安化县休止符教师合唱团夺得金奖。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