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资阳区:四大举措促提升 两新党建有实效
点击数:    时间:2023-10-12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益阳市资阳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务就是要务、党务就是实务、党务就是服务”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提升“两新”组织工作质效。

  铸牢“基本盘”,强化工作质效。资阳区坚持常态化摸排和动态化组建,共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110个,将313家两新组织纳入党组织的管辖范围,持续提升党组织“两个覆盖”成效。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功能双向提升计划,将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全年共组织470余名党组织书记、出资人、党建专干和党建指导员参加培训。

  用好“工具箱”,提升服务质量。资阳区大力开展以送政策、送人才、送科技、送服务为核心的“四送”专项服务活动。组建区委书记挂帅的引才专项小组,出台从企业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外贸税收、引育留人、奖励激励等方面的相关文件,区财政每年安排200万元人才工作专项预算,调剂20个事业编制为重点企业定向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组建80名科技专家服务团,成立园区重点项目帮代办服务小组,在区政务中心设立了帮代办专窗,共承接施工许可等行政赋权111项。

  开拓“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率先启动“党旗领航 百社联村”活动,今年3月组织召开社会组织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益阳市餐饮行业协会为张家塞乡富民村销售擦菜子2000余斤,各类农特产品20余万元;益阳市慈善总会在新桥河镇开展公益课堂活动,受益学生达288人次。

  抒写“新篇章”,聚焦新领域。资阳区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成立了首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支部——万顺叫车党支部。同时为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补给难、休息难、就餐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资阳区着力打造10个“红色之家”服务站点,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

 
     
     
来源:资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