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南县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2-11-25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用实际行动当好“红色先锋”,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两新力量”。

南县经济开发区电商产业园联合党支部

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强化党建引领,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设立党员先锋岗,号召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轮班值守做好“场所码”登记,引导进入园区人员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卡”、劝导规范佩戴口罩等,对重点地区来园人员等进行细致排摸。启用钉钉APP员工健康打卡功能,每日定时发送健康打卡邀请,加大对公司员工的健康状况摸排。对园区职工食堂实行分散就餐制,同时对园区职工食堂、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全力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湖南克明味道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营要稳定、生产要安全”的目标,第一时间设立党员先锋岗,号召所有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派出22名党员对进入厂区的员工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要求所有员工在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组织员工在附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并查看核酸检测结果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南县创意职校党支部

 

坚持内外兼治、防微杜渐,把保校园和社区平安稳定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来抓。下发《告全体师生员工书》,号召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争做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者、践行者,精准有效、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校门增设疫情防控党员执勤岗,采取只进不出全封闭管理,24小时守候校园净土。协助社区开展志愿者上门宣传和乡镇卫生院义务执勤工作,其中4名党员自主请缨积极参与浪拔湖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在保一方平安中彰显了党员的初心使命。

 
     
     
来源:南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南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