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益阳市召开物业行业党建提质升级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    时间:2022-01-04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物业行业党建提质升级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物业行业标杆党组织创建经验,部署推动全市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促推全市物业行业党建提质升级。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市物业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市物业行业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动全市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一批标杆、典型。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被评为全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作为13个创建经验典型、6个发言代表之一,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陈世桥就《标杆创建美家园》在全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授牌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市物业行业党建服务基层治理的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委两新工委的肯定与推介。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到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观摩。会上,市物业管理协会支部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宣读了《坚持标杆引领 推进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沅江市物业行业党委和湖南佰泰物业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回顾了2021年全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对下一步物业行业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下阶段,我市物业行业将以获评省级“标杆党组织”为契机,充分发挥物业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有力举措,强力推进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摸排、动态化组建、标杆引领带动、助推物流和快递行业党建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物业党建工作提质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益阳贡献力量。

最后,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进物业行业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新时代要建设又红、又专、又优的物业行业。物业服务关系着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要打造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按党的政策发展的红色物业;要打造队伍专业、本领过硬、服务专业的专业型物业;要打造反应快捷及时、服务精准到位、价格优惠实在、项目多元共济,平安、和谐、暖心,零投诉、零事故、零亏损的优质物业。二是新时代要以党建引领物业企业发展。物业党组织要为企业发展引领正确方向、要为企业发展积极争取支持、要为企业发展努力排忧解难。三是新时代推进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六多六少”。要多观大趋势,少打小算盘;要多算政治帐,少算经济帐;要多开服务项,少计单位利;多增满意度,少算净利润;多练内部功,少找外在因;多聚正能量,少讲丧气话。

各区县(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物业行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市中心城区各物业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表示,全市物业企业党组织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探索实践、创新突破,共同谱写党建引领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新时代的“山乡巨变”作出新贡献。

 
     
     
来源:市委两新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