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大通湖
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王新宇在千山红镇调研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3-03-16
     

 

3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新宇到千山红镇调研指导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区委委员、区委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建明参加调研。

区委书记王新宇在利厚村走访村民代表

在千山红镇利厚村,王新宇走访了村民代表,与村民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村民代表选举、组织动员群众、具体工作职责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他指出,要扎实做好村(居)民代表推选工作,坚持群众推选和组织考察相结合,推选出德才兼备、群众认可、热心公益、综合素质高的村(居)民代表,加强村(居)民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发挥村(居)民代表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王新宇在厚南社区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千山红镇厚南社区,王新宇详细了解了人居环境整治、居民代表履职情况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各项事务,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在厚南社区召开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新宇充分肯定了千山红镇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完善基层末端组织结构,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

王新宇强调,要做实基础,代表推选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群众满意、组织认可,努力提升村(居)民代表公信力;要开展村(居)民代表履职培训,明确工作职责,提升村(居)民代表工作能力,提高工作融合度,将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同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引导村(居)民代表履职尽责;要建立评估考核机制,提升组织凝聚力、号召力;要完善激励机制,通过设置积分奖励、优秀村居民代表评选等,推进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提质增效。

召开座谈会

 
     
     
来源:大通湖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