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大通湖
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实现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
点击数:    时间:2022-11-24
     

 

为进一步加强村(居)民代表队伍管理,充分发挥村(居)民代表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深化抓实“五个到户”工作,近期,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党委组织北洲子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干部、村(居)民小组长召开北洲子镇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

北洲子镇作为市、区两级试点乡镇,出台《北洲子镇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实施细则》,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明确镇村两级干部、村(居)民代表的工作职责与任务。对村(居)民代表的产生、履职、管理、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提出了要求,充分发挥村(居)代表在人民群众中的政策“宣传员”、民情“联络员”、安全“防护员”、文明“示范员”,在政策宣传、民情收集、矛盾化解、移风易俗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将全面推行联系到户,实现辖区村居民全覆盖,做到“干部联代表、代表联到户、户户有人联”。并在组织领导、动态管理、教育培训、考核激励等方面下足功夫,搭建起联系服务群众坚固桥梁。

会后,各联点干部与小组长纷纷表示,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工作。

下一步,北洲子镇将持续发力,听取群众意见,针对群众需要开展结对联系,总结试点工作中的经验,逐步优化服务方式,确保工作成效,以党建促服务、促振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构建党群携手振兴乡村、共建美丽家园的生动局面。

 
     
     
来源:大通湖区委组织部    作者:胡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