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大通湖
大通湖区:组织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点击数:    时间:2022-10-28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大通湖区组织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满怀激情、意气风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晓玲: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组织部门要围绕中心大局,自觉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全方位、深层次的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重实绩、重基层、重一线的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要持续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落实“人才强区”战略,为大通湖区“两区一地”高质量发展汇聚优秀人才。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松华: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科学谋划了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特别是提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我们今后开展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实施好部机关办公室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提升、绩效考核促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指挥棒”作用发挥、机构编制更好服务人才需要等实质性工作,始终坚持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主动、快速、高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主题鲜明,鼓舞士气、催人奋进,让我们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和把握。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能够亲身参与、见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感到无比自豪、无上光荣,也将更加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接续奋斗。作为基层党建牵头单位,首要做好三件事:一是组织、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特别是大抓基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妇联主席何兰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总书记的殷殷期望,赋予了妇联组织沉甸甸的时代使命。我们妇联将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文明家庭”等系列活动,引领全区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团区委书记康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备受鼓舞。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党联系青年的共青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担当。

基层办主任欧阳赵群: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精神深邃、意义重大,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项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理清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做好区级层面统筹规划,指导基层党组织工作实践;要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凝练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以点促面,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两新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今后一段时期两新党建工作指引了前进方向。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两新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从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优秀管理人员等群体中发展党员,不断规范两新组织党组织生活,提升“两个覆盖”质效,为大通湖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两新力量。

编办专职副主任周娜: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编办青年干部,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敢作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全面建设大通湖区“两区一地”的实践之中。同时,要脚踏实地,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自觉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干部组组长喻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总结过往成绩客观全面实际,擘画未来清晰有序,学习后令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我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思践悟,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绩,守正创新工作,为区委选人用人当好参谋,为干部人才做好服务,为全区“两区一地”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党建组干部梁卓轩: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振奋人心、提振士气,我们身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将亲身经历并见证祖国实现两个百年奋斗又是何其荣幸。“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作为组工干部,我更应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不安于现状,英勇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大旗,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党建组干部章疏桐: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报告对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争当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实干争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

团委副书记朱海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与振奋,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以增强团组织服务能力为目标,以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团干建设为保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引导作用,团结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社会服务中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动大通湖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总工会干部黄湘杰: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使我感到非常振奋。报告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国家和社会发展治理的方针政策,又从细处着眼,提出了人民就是江山,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体现了事事为民的工作着力点。作为工会干部,要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理解报告中深化工会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含义,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办公室干部李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振奋人心、提振士气。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并为祖国贡献了十多年青春和汗水而蒙党恩拥有一份稳定工作的转业军人,我更应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奋勇向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区委编办干部刘金明: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年砥砺奋进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未来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极具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作为一名编办干部,我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化思想认识、拓宽视野思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担当,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成工作动力,不断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做出实绩。

 
     
     
来源:大通湖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