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安化
安化县东坪镇:小区支部“邻”聚力 居民代表“添”动力
点击数:    时间:2023-03-16
     

 

3月14日一大早,东坪镇城西家园小区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健康咨询台前,居民代表和志愿者们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宣传防三高等健康知识,检查完毕后又送上热水、包子、馒头等早点,无微不至地关怀让前来的居民们无不拍手称赞。广场中间的两张椅子人气最旺,一直被络绎不绝赶来理发的居民坐满,场地虽然简易,居民们都满脸笑意,直呼师傅的手艺好。一上午,志愿者们为小区居民免费理发22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60余人。

为了让本次志愿活动能够最大程度惠及小区居民,城西家园小区党支部于前一天便通过微信群向居民们通报了活动信息,考虑到部分居民无智能手机,又安排居民代表上门进行了宣传。

为了小区的规范治理和助力县城创文巩卫,小区党支部提倡采取垃圾分类投放的卫生管理方式,为此小区新增加了14处垃圾分类投入箱。居民代表们自发入户发放文明创建倡议书、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居民宁凤群说:“身边的“红马甲”越来越多,小区活动也越来越丰富,看着小区面貌越来越好,我也想为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让城西家园成为大家想要住、住开心的幸福小区”。

 
     
     
来源:安化县委组织部    作者:文沁阳 苏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