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南县
踔厉奋发向未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县落地开花
点击数:    时间:2022-11-24
     

 

“始终把准大势大局,旗帜鲜明地把‘工业强’摆在高质量发展首位,紧紧抓住关键点、突破口,敢想敢干、持续攻坚。”11月18日,南县县委书记罗讯走进南县经济开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现场,来自经开区的50余名党员干部及企业代表聚精会神聆听。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效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从机关到社区、从园区到农村、从企业到校园,一场场生动的宣讲、一次次热烈的讨论、一个个务实的行动不断涌现。连日来,南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本职工作学深悟透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11月15日,南县桂花园学校“红领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队会上,学生曹思涵自豪地展示着“手账”。该校通过主题班会、红领巾队会、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引导学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县教育部门分类指导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针对小学生的学习特点,全县1161个红领巾中队4万多名少先队员以思政课堂、主题队会、诗歌朗诵、学生辩论会等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红领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夯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基础。

11月1日,南县县委党校组织科干班学员走进明山头镇耕余堂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携手共进促乡村振兴”主题研学活动。学员们通过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解答群众生产生活政策疑惑等方式,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身边,共同助力乡村发展。11月14日,南县老科协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康行进乡村活动,组织医疗专家下乡为群众义诊,落实惠民政策……

南县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做好稳经济、助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县委组织部门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完善《南县县管领导干部人选推荐提名办法》等机制,大力培养选拔“闯”“创”“干”干部,持续选派年轻干部到“三个一线、两个在前”关键岗位“蹲苗”历练。

 
     
     
来源:南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周静、补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