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市直
喜报丨国家级!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技党支部荣获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
点击数:    时间:2024-03-05
     

 

  近期,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了培育选树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工作,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技党支部获评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

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医技支部现有正式党员8名,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己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确保了检测结果准确性和及时性,为临床医疗提供了可靠的保障。支部书记肖小琳同志曾荣获“益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

  强化引领,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坚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深学与实做贯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所辖科室放射科、检验科、超声科经常组织学术交流和病例讨论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主题党日等,支部党员政治素质和技术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

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创新举措,打造服务型党支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从自身岗位出发,提升窗口服务能力。通过了解病人病情和状况、缩短报告周期等措施,协调解决患者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如将部分检查项目每周检查频次由一次提高到两次,周末节假日增加检验项目,减少病人长时间等待,不断提升科室检查的及时率及患者满意度。新冠疫情期间,医技支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派出多人火线奔赴河南安阳、上海、成都、海南、新疆、娄底、常德等省内外各地,向“疫”而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防护墙”。

党支部为精神病患者送上慰问物资

支部党员驰援外地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打造专业型党支部。医技党支部党员准确、客观、规范地提供数据,最大程度满足患者和临床需求。严把质量关,定期组织开展科室质控会、做好每月仪器保养,做好室内质控、积极参加国家室间质评,参与临床会诊,参与对样本采集规范、细菌报告单解读等。以党建引领促进科研发展,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发表国家级论文数篇。

支部党员在方舱实验室进行仪器调试

  凝聚合力,打造团结型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坚持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将党建与科室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轮流讲党课,组织党员赴“梅山文化园、安化文庙、姚炳南烈士纪念碑”“胡林翼故居”“箴言书院”“曾士峨故居”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重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增进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支部书记部署支部工作

 
     
     
来源:市委卫健工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