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市直
充电赋能添动力 蓄力扬帆新征程
——益阳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暨党员集中轮训交流总结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全院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3月13日至17日,益阳法院委托市委党校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和党员轮训。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培训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3月17日上午,益阳中院举办集中培训交流总结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出席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肖谷秋、市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权、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田芳华到会指导,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有力,作风务实,组织参训学员聆听了4场专题讲座、观看了历史题材电影《英雄若兰》和“清风行动”警示录、开展了专题研讨,组织了应知应会测试,深入学习领悟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效果。 

交流会上,9位干警代表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工作实际,就学习上的收获、思想上的交流、理论上的探讨及实践中的思考进行了发言,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在“办案就是办人生”理念指引下,认真落实“三关五问”工作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彭卫兵强调,要讲政治、学理论,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在重大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要顾大局、勇担当,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益阳。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到每一个案件都是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试金石。要开展“环境资源审判飓风专项行动”,用法治守护资水流域绿水青山。要牢记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群众司法需求。要深化诉源治理,开展“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活动。 

要精主业、护公正,持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牢固树立朱院长结合湖南法院实际提出的现代化司法理念“八个有机统一”,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引导干警树牢“办案就是办人生”理念,全面推行“三关五问”工作法,真正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要强队伍、守纪律,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要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紧盯“关键少数”,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打造“学习型法院”“专家型法官”。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纵深推进清廉法院建设,开展“创优秀、树典型、强品牌、出经验”创先争优活动。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