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组工动态 > 市直
以学赋能 蓄力前行
——全市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暨党员集中轮训开班
点击数:    时间:2023-03-15
     

 

会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两个聚焦、两个狠抓”工作举措落实落地,3月13日,市中级法院举行2023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暨党员集中轮训(第一期银城法官讲坛)开班仪式。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金凯力主持会议。益阳两级法院院领导、中院全体干警(含聘用制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培训,市纪委监委驻中院纪检监察组同志受邀参加培训。 

益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作动员讲话

彭卫兵指出,本次培训规模大,模式新,内容多。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真正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彭卫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的自觉”。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时刻对标对表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出绝对忠诚核心的政治品格;要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

要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学的内容”。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要全面准确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不断深化对“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的认识;要全面准确把握“七个聚焦”,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和认同;要深入理解和把握重大政治、理论、战略、制度、实践等系列成果,学原文、知原义、悟原理,融会贯通系统学,聚焦问题高效学,联系自身实际、岗位实际精准学,找准奋力创建全省优秀法院的着力点突破口。 

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学的成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学用结合、突出以知促行。要把本单位本部门发展放到事业全局中去思考、定位、布局,创造性抓落实,学出奋力创建全省优秀法院的使命担当;要在学思践悟中树牢底线思维,牵住管党治党责任“牛鼻子”,在干事创业的氛围中凝聚团结,在顽强斗争的进程中激发团结,在坚强党性的磨砺中增进团结,在严明制度的执行中维护团结,学出勠力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为推动益阳法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跨越而团结奋斗。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振华同志讲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振华同志以《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及其重大意义》为题,从党章的历史沿革与不断发展、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讲课主题鲜明、意蕴丰富,收获了满堂掌声。 

授课现场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级法院相关会议部署,益阳中院精心组织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知名教授授课,结合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现地教学、知识测试、学习心得交流汇报会等多种形式,旨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