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益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4-02-07
     

 


益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

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实效

陈竞徐文龙讲话

熊炜邓斌彭建忠胡立安谢军出席


  2月4日下午,益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主题教育的成效和做法,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陈竞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徐文龙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邓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谢军出席。

  陈竞指出,半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思想淬炼,实现了能力提升,推动了作风转变,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新气象新局面,我市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大力弘扬主题教育探索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深学细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问题导向,有效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坚持深入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上率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改进作风,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总结好、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主题教育探索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

  陈竞强调,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成果转化、深化“走找想促”、夯实基层基础、推进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徐文龙指出,要坚持以学铸魂,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党性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坚持以学增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提升党员、干部思维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坚持以学正风,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常态化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做深做实政治建设考察,扎实开展纪律教育,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学促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评价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直相关单位和市委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中央、省属驻益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组织工作局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