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陈竞:共同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 “山乡巨变”
点击数:    时间:2024-01-08
     

 

  1月6日上午,2023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陈竞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巩固推进“三个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履行基本职能、凝聚智慧力量,共同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山乡巨变”。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邓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出席。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会通报了2022年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杨茜、易小凤、苏霓、刘方军、陶洪波、张鑫、戴朝、姚晓亮汇报了2023年度重点调研成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竞指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市委始终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的调研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对策建议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既有服务全局的高度,又有心系民生的温度,还有资政建言的深度,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推动转化。

  陈竞强调,当前,益阳正进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要扎实推进各项战略部署、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奋斗。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共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深化政治共识,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团结、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找准重点发力,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着力在“选准”“研透”“用好”上下功夫,争取提出更多符合实际、更有质量的对策建议,做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提升制度效能,在团结协作中共谋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加强自身建设,让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在益阳充分释放效能、彰显更大优势。

  熊炜指出,要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益阳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何军田、卜铁洪、邓曙光、曾斌、高德文、邓象庭,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等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