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陈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山乡巨变”
点击数:    时间:2024-01-16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山乡巨变”

陈竞主持并讲话 徐文龙作点评讲话


  根据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1月1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陈竞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徐文龙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其他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上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情况。陈竞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市委常委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进行深刻检视,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

  徐文龙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到位,学习研讨深入扎实,谈心谈话开诚布公,检视问题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扫除“思想灰尘”的目的。下一步,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落实“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抓好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主题教育圆满收官。

  陈竞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委常委班子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立足科学理论体系学思践悟,紧扣发展大局学思践悟,联系岗位实际学思践悟,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提高政治能力,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恪守忠诚之心,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更加坚定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在实干担当、推动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握总体要求,聚焦重点发力,狠抓工作落实,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山乡巨变”。要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走在前、作表率,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让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扛牢整改责任,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