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陈竞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
点击数:    时间:2023-11-21
     

 

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锻造过硬纪律作风

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保障


 

  11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围绕“以学正风”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市委书记陈竞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持续改造主观世界,锻造过硬纪律作风,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保障。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徐文龙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邓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抓实以学正风,必须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思想,从中汲取政治滋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抓实以学正风,必须大兴务实之风,凭实干实绩推动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切实做到部署工作符合实际,工作讲究实效,敢于啃硬骨头,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抓实以学正风,必须弘扬清廉之风,以优良作风赢得民心,进一步织密扎牢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笼子,突出加强对“一把手”、领导班子的监督管理,加大对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执行的督促检查力度,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之势严格执纪执法,坚决防止“破窗效应”,确保在从严管党治党、正风肃纪反腐上没有特殊党员、不留空白死角;要毫不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人民群众不满的歪风邪气,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优良作风赢得民心;要以案为戒、汲取教训,把廉洁修身和廉洁齐家结合起来,教育好、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反对和抵制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会议强调,抓实以学正风,必须养成俭朴之风,用自觉行动弘扬光荣传统,深刻认识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和奢靡享乐的极大危害,进一步传承俭朴美德,做到知行合一,涵养健康情操,切实做到节俭朴素、力戒奢靡。

  会议强调,抓实以学正风,必须做到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在导向结合、环节贯通、标准要求上发力,善于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起来,明确“正风”要求,把握关键环节,聚焦重点关键,更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铁华、胡安邦、陈计伟、刘勇会、席尚平、邓曙光、杨智华、乐运成、何军田、罗晓皓、史尚篪、彭卫兵、王东晖参加学习研讨。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