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陈竞主持召开2023年第35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3-11-30
     

 

陈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办好益阳的事情 

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更多益阳力量

  1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陈竞主持召开2023年第35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来益调研有关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为我们做好事故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隐患排查上再抓细,在监管执法上再从严,在督导检查上再加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实现“三坚决两确保两争先”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节点,省委书记沈晓明带队专程来益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益阳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感悟省委对益阳工作的关心关爱、殷切期望,从全省发展大局找准定位、谋划工作、发挥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办好益阳的事情,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更多益阳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结合益阳实际,切实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再加劲、再发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谋实务实,把省委对益阳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一域之治为全局添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准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培育电子信息、食品加工、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五大战略性产业集群,加强企业梯度培育,强化科技赋能,大力纾困解难,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务求工作实效,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听取了关于清廉单元、廉洁文化建设和关于推荐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的情况汇报。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