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陈竞: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 以高质量巡察护航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3-12-13
     

 

  1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四轮第五轮巡察及省委巡视带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邓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铁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高靖生出席会议。

  陈竞指出,今年下半年,市委接连部署开展了2轮常规巡察、1轮巡视带巡察。各巡察组对标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个性特点,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加强监督,有力促进了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现了一批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形成了有力震慑,较好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给予充分肯定。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高质量巡察护航高质量发展。

  陈竞强调,要做实“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严肃认真组织反馈,督促扛牢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成果运用,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监督质效,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一起做工作”的理念,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着力推进上下联动、贯通协调,不断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市县巡察工作整体水平。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