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陈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3-11-08
     

 

  11月6日,市委书记陈竞主持召开2023年第3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完善民族工作体制机制,高质量落实好民族工作任务,统筹谋划、着力推进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更好服务发展全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全市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同志在安化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深入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推动田长制、“米袋子”责任制落地见效,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强化政治自觉,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攻坚,完善机制、深化成果运用,全面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益阳筑牢生态根基、厚植生态优势。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7日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