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银城大讲堂”2023年第1期开讲 陈竞主持 熊炜彭建忠胡立安出席
点击数:    时间:2023-06-03
     

 

  6月2日上午,“银城大讲堂”2023年第1期在益阳大剧院开讲,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黄宝林应邀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陈竞主持。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意识、“紧盯不放”的韧劲、“一抓到底”的实功,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努力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湖南城市学院校长何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分管工业的副县市区长,省级园区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先进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听取讲座。

  讲座中,黄宝林以“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为主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初见成效,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深入解读,对益阳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近年来,益阳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将先进制造业作为战略支点,深入实施制造强市、科技强市、质量强市战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基本建成了以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新材料等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制造业主体龙头企业稳步发展,市场竞争力、带动力持续提升。

  陈竞强调,要坚定发展先进制造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推动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努力在全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中充分展现益阳作为。要走好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避免同质化竞争,进一步做强主导产业、做精特色产业,全力打造世界电容器之都、区域性先进碳基复合材料“碳谷”、中国PC B第三极,推动产业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要坚持扩能升级和招商引资并重,全力做优存量,深入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智赋万企”行动,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升级、重焕光彩,新兴产业更具活力、不断壮大;全力做大增量,重点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优势产业,瞄准“三类500强”、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等,开展有计划、有目标、有针对性的精准招商,以更多活水激荡先进制造业发展春潮。

  陈竞强调,要突出抓好园区建设,紧扣“五好”园区建设的目标要求,推动园区高效集约发展,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园区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要加强政策和人才保障,开展“政策找企业”服务,强化育才引才服务,切实抓好政策兑现和人才引进培养。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益阳新型工业化主战场,以企业的大发展、大跨越、大突破助推益阳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益阳力量。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