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陈竞在赫山区接待来访群众时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化解
点击数:    时间:2023-05-10
     

 

  5月8日,市委书记陈竞到赫山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化解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参加接访。

  接访中,陈竞对每起来访都耐心细致听取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赫山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研究解决办法,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厘清事实,系统梳理,明确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陈竞强调,群众来信来访,体现了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赫山区作为中心城区,辖区信访矛盾纷繁复杂、群众诉求更加多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信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把信访矛盾化解同开展大兴调查研究、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等紧密结合,依法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切实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增强系统观念和极致思维,坚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分级分类施策,统筹推动类案问题批量化解,有针对性解决个性问题,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在当地,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信访业务办理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