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陈竞调研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鼓足干劲 持续发力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点击数:    时间:2023-03-17
     

 


陈竞调研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

鼓足干劲 持续发力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竞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参加调研。 



陈竞先后前往赫山区沧水铺镇、桃花仑街道桃花仑社区瓦窑组、龙洲鑫苑小区、志溪河市场、资阳区马良路与长春路交汇路口等地,认真听取创文工作汇报,详细察看乡镇、城中村、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及周边、交通路口等区域整治进展情况,围绕创文工作要求向有关部门及辖区负责人提出明确整改意见。陈竞指出,创文工作事关百姓福祉,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紧盯目标,一鼓作气,圆满完成各项创文工作任务。

 

陈竞强调,要吃透标准,精准把握各类点位测评要求,加强创文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研究政策、补齐短板,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对违规广告牌匾、车辆乱停乱靠、“空中飞线”、城中村管理等整治力度,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敢啃硬骨头、采取硬手段、拿出硬措施,摒弃“过得去”的心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对照创文考核指标逐个动真碰硬、抓实抓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文任务。要着眼细节,下足绣花功夫,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查漏补缺,细化工作举措,清单式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到立行立改、日清日结。要压实工作责任,从严强化督查问责,对办事拖拉、落实不力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创文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文工作,把创文变成市民的自觉行动,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