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张庆伟看望慰问我省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毛伟明参加并讲话
点击数:    时间:2023-03-13
     

 

张庆伟看望慰问我省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引导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

毛伟明参加并讲话

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团长张庆伟在湖南代表团驻地看望慰问了随团新闻工作者,并通过视频与全国两会报道湖南媒体北京驻地和长沙后方连线,向全体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勉励大家切实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着力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引导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湖南代表团副团长毛伟明参加并讲话。代表团副团长王双全、李殿勋参加代表团驻地会场活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卫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参加长沙分会场活动。代表团副团长乌兰主持代表团驻地会场活动。

张庆伟向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和省直各媒体为全国两会宣传报道付出的辛劳和智慧表示感谢。他说,大会开幕以来,在随团记者人数有限、宣传任务较重的情况下,各媒体单位坚持前方后方、会内会外、网上网下一盘棋,央媒高度关注湖南,省内媒体报道充分,报道组织调度有力,全面展现了代表委员风采,广泛传播了湖南声音,有力展示了湖南形象,新闻宣传氛围浓、效果好、影响大,多次得到中宣部和大会新闻组肯定,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新闻宣传答卷,为大会顺利召开和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希望大家总结成绩经验,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扎实做好后续宣传报道,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庆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会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政治成果深入人心,充分体现了亿万人民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大家要从政治高度全面准确领会大会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把这次两会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报道好,不断增进全省干部群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张庆伟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宣传报道我国发展成就、湖南发展变化与讲清背后的理论逻辑、制度优势贯通起来,强化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推出更多有感召力、说服力、穿透力、影响力、传播力的新闻精品。要强化创新意识、增强宣传效果,持续推进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话语体系创新,更好统筹前方后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加强省内媒体和央媒互动联系,宣传报道要多向基层和一线代表委员倾斜,不断拉近两会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毛伟明在视频连线时说,连日来,中央媒体和省内新闻单位抢抓热点、积极报道,会内会外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突出“快”“高”“活”,体现了时效性、高站位、生动性,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昂扬向上、砥砺奋进的正能量,生动讲述了湖南故事,增加了央媒报道的湖南元素,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关心和厚爱,充分体现了三湘儿女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心拥戴,充分呈现了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湖南形象和代表委员风采。下一步,要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大会精神落实,推动中央决策在湖南落地生根;紧扣湖南发展,更好展现湖湘儿女奋进新时代的实干实绩;紧扣守正创新,使宣传工作更有热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杨浩东说,全省新闻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尽锐出战,履职尽责,传递了两会好声音、展示了代表委员好形象、展现了湖南好风采,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广泛凝聚起了以“闯创干”精神状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希望大家进一步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再接再厉,慎终如始,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交上一份圆满的全国两会宣传报道答卷。

全国两会期间,全省新闻宣传战线突出报道主题,始终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充分展示我省代表委员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央媒与省媒紧密协作,聚焦重点主题、湖南亮点工作和重点代表委员,推动上稿数量再创新高。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综合运用AI访谈、两会MV、网上展览馆、手绘、电子相册、音画视频等多种媒体形态全方位报道全国两会,全网总点击量达8.2亿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湖南发展变化、聚焦新一届代表委员履职新风貌、聚焦青年和基层,推出《总书记的话,激励我们砥砺前进》专题报道和《两会学习》主题评论,以及《我们的履职相册》《湖南“时间”中国力量》《追“锋”少年》《青声说两会》等融媒报道;湖南日报主持的13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湖南广电以“大道向前”为主呼号,共发稿2968条。主宣传阵地《湖南新闻联播》推出《牢记嘱托奋发笃行》等专栏,京湘两地联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风芒《秒懂两会》等新媒体作品,芒果TV系列创意短视频,广受好评;湖南电台《大喇叭两会之声》首次把两会好声音传进工厂车间;芒果TV国际APP用七种语言推送896条报道。红网推出《一路向前》专题专栏40余个,全网总点击量超5.3亿次。利用元宇宙技术,以交互式海报呈现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金句,推出《两会习语》《总书记这句话最打动我》等专栏,推出的《2023全国两会特别版MV“湖南一路向前”》全网总点击量超1亿,省、市、县三级大小屏同步“千屏联播”,反响热烈。潇湘晨报“晨视频”推出《家山的呼唤》《长江春潮》等融媒体报道产生热烈反响。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