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益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3-03-16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15日下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益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常委刘泽友主持召开与益阳市委书记陈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炜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及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石建国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刘泽友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曾斌求、袁大忠及有关同志,益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市政府办主任,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益阳高新区领导班子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市县党委巡察组负责巡察的园区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泽友强调,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巡视工作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巡视的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全面提升,巡视利剑在实践中淬炼磨砺得更光更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市州一级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在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中发挥重要作用。益阳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使命担当,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以巡视为契机,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石建国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紧盯“四个落实”,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情况,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特别是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设清廉地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严肃惩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行为,推动深入整治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情况,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和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和上轮省委巡视、审计、统计、环保督察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的情况,特别是扛牢整改政治责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深化同题共答,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陈竞表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市上下务必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益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将巡视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以高质量整改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益阳市工作3个月左右,并提级巡视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专项巡视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同时加强上下联动,指导市县开展园区专项巡察。巡视期间(2023年3月15日—2023年6月7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7—4205878,专门邮政信箱:益阳市高新区A004号信箱,并公布“码上巡视”微信二维码。巡视组工作日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益阳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益阳市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