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
点击数:    时间:2023-03-16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

陈竞主持


3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的亲切关怀、对湖南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对湖南发展的殷切期望,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以高度政治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和四大家领导班子要带头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在全市上下发挥好引领作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沈晓明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团结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扬“闯、创、干”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益阳落地见效,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全面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要聚焦使命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盯目标任务,抢抓发展机遇,齐心协力、开足马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好打赢“发展六仗”,扎实推进“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着力做好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在益阳的落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以冲刺状态、攻坚姿态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抢农时、抓春耕、增效益,防风险、保稳定、促和谐,全力以赴大干一季度,确保全市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要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精心组织、认真参与即将开展的新一轮主题教育。要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改进提升工作、推进从严治党的重大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巡视配合工作,抓好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和保障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干事创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