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瞿海在县(区、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视频会议上强调: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推进绿色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2-11-01
     

 

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县(区、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视频会议,就打好蓝天保卫战进行部署。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精准、依法、系统打好蓝天保卫战,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铁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勇会出席。


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工作摆进去,把实际摆进去,把正在做的事情摆进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实干实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瞿海强调,要转变思想观念、思维定势,增强治理意识。坚决破除传统思想观念、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变被动为主动,打好大气污染防治主动仗。坚持科学、精准、依法、系统治理,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找准大气污染源,加强科学分析研判,精准精细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严格加强常态化监管,积极组织动员群众加强联防联控,共建共治共享益山益水·益美益阳。


瞿海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奋力攻坚克难。坚持稳中求进、加压奋进,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向好。统筹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瞿海强调,要担责负责、守土尽责,化压力为动力。坚持层层担责、分级负责、分口把关、强化协同,化压力为动力,凝聚起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强大合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同志直接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一周一调度,加强协调联动,打通生态环境治理最后一公里。


瞿海强调,要强作风、强本领,对标抓好落实。深入学习领会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到情况清、政策明、作风实,积极向先进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创先争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较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持实督导、严考核、明导向,将工作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强化监督执纪,严格绩效考核。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