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瞿海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点击数:    时间:2022-05-24
     

 


瞿海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现代化新益阳建设步伐

陈竞熊炜彭建忠胡立安等参加学习


5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参加学习并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先旺、李铁华、黄道安、欧阳艳、胡安邦、刘勇会、谢振华、邓曙光、杨智华、乐运成、罗晓皓、陶世群等参加集体学习并发言。

瞿海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行动先导,加快现代化新益阳建设步伐。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本质要求,准确抓住新发展理念的关键重点,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水平,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奋力后发赶超,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

瞿海强调,要以资本健康发展为重要推力,厚植现代化新益阳建设动能。要在把握资本规律上下功夫,推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全面激发社会资本的活力,规范资本发展秩序。要在加快企业上市上下功夫,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精准的服务,更好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提升投融资吸引力与活跃度,助力益阳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瞿海强调,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必然要求,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结合益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进思路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要加快绿色转型,严守生态红线,一体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地发展。

瞿海强调,要以意识形态工作为有力抓手,凝聚现代化新益阳建设合力。要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扛牢责任抓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紧盯重点抓防控,全面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