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7次会议 ​瞿海主持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2-04-28
     

 

4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领导有关讲话批示精神和重要党内法规精神。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做好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要高度重视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思政教师队伍的建设,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培养,将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市、文化强市的重要工作。要加强对青年的培育,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发挥主力军、突击队的作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落实领导干部进高校讲“形势与政策”课的要求,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思想武装,引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从细,狠抓落实,严格落实优抚政策,营造崇军拥军社会风尚,落细“两个服务”方针,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关于益阳市“清廉家庭”建设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落实批示精神,及时总结经验,积极开展学习,弘扬良好家风,从教育和监督两方面入手,进一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水平,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提升监督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