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瞿海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实再落实 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点击数:    时间:2022-03-25
     

 

3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中心城区及周边学校、医院、居民小区、企业、农村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瞿海强调,要坚持“早、快、严、实”举措,落实落实再落实,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参加。

瞿海一行先后深入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康雅医院、恒大绿洲小区、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谢林港村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瞿海均仔细查看工作人员是否要求来访人员出示场所码、测量体温,并详细询问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情况。

瞿海强调,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学校、医院、小区、企业、旅游景点、农村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管控。学校要实行封闭式管理,从分批、错峰等细节做起,严格管控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引导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排队保持1米间距,养成讲卫生、讲秩序的良好习惯。

瞿海指出,医院既是救治病患群众的服务“窗口”,更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点”,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机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监测预警作用;要切实加强院感防控。企业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严格落实消毒检测制度,对重点人群实行闭环管理,确保生产平稳运行;相关企业要全面做好冷链食品防控工作。

瞿海强调,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小区要强化重点人群管控,严格落实对上海、深圳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益人群以及密切接触者等重点风险人群的摸排,要引导群众自觉主动报备,充分发挥党员、楼栋长、志愿者作用,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做到随到随查、随到随报、随到随检、随到随隔离。

瞿海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防控制度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动态清零”,用好“大数据+网格化管理”防控模式,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筑牢群防群治防线。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在外人员清明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形成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充分做好防疫等各类物资储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