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时政要闻
春天已来,坚持就是胜利!瞿海深入一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2-03-28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深入益阳火车站、朝阳汽车站、益阳高新区集中隔离点、万达广场步步高超市、资阳区学门口农贸市场、文昌阁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瞿海指出,春天已来,坚持就是胜利。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坚持“早、快、严、实”要求不松懈,确保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参加调研。

在益阳火车站、朝阳汽车站,瞿海指出,车站是重要进出通道,是人流密集场所。要对出入人员落实五个百分之百的措施,即:百分之百检测体温、百分之百查验48小时内核酸证明、百分之百查验场所码、百分之百查验行程码、百分之百戴口罩;对黄码、红码人员要按规定分类处置管控到位;要坚持严格、精细、文明,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留任何漏洞隐患,又要方便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和青少年学生等特殊群体出行。

在益阳高新区隔离点,瞿海详细了解人员配备、生活物资保障、隔离人员生活等情况。瞿海强调,隔离点要实施闭环管理,按程序规范操作;既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管理,又要关心隔离人员,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心理疏导;要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指导和个人防护,坚决杜绝隔离点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在万达广场步步高超市、资阳区学门口农贸市场,瞿海详细查看各种商品价格,询问近期是否涨价、供应是否充足。瞿海强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要做好稳价保供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上门帮扶,落实好各类优惠政策,为市场主体平稳度过疫情期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和卫生管理工作,加强员工核酸检测,加强冷链食品物流疫情防控。

在资阳区汽车路街道文昌阁社区,瞿海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益人员,做到随到随查、随到随报、随到随检、随到随隔离,坚决守护好社区安全,切实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统筹各方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进一步开展“敲门行动”,深化拉网式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瞿海强调,清明节即将到来,越是节假日,越是疫情防控往后,越要克服疲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越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只要我们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严实精准防疫,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共护美好家园,共赴美丽春天。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