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人才政策
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益阳20名选手获奖
点击数:    时间:2022-07-08
     

 

7月6日晚8点,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举行。

此次大赛以“技行三湘、能创未来”为主题,比赛项目紧密对接全省核心产业、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世界 及全国技能大赛技术标准等,共设增材制造、工程机械、电工电器等赛项188个,其中集中办赛55个、分散办赛133个。来自14个市州、21个行业部门的35支参赛代表团、1087名选手围绕55个集中赛项同台竞技。其中我市63名技能能手参加了全部赛项的比赛,获得3银、17个优胜奖,益阳代表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对于本届大赛前三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分别由省直相关单位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对此次比赛项目第一名的职工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对此次比赛优胜奖以上的选手可直接晋升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一级)。

花艺项目银牌获奖者周小利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比赛,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是能与全省的优秀花艺工作者同台竞技,是一次学习和锻炼。并将在以后的比赛中,总结经验,争取更大提高。同时,也非常感谢市人社局的精心组织,让她享受了一次难忘的大赛旅程。

邹立明参与了本次技能大赛装配钳工项目的比赛,他是一位年纪偏大的选手,他表示能跟广大年轻技能选手一起较量,学到很多好经验,回去后会把学到的东西用在工作实践中,提升技术能力。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凤南表示,这次益阳代表团参加湖南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虽然只取得了三块银牌,但是传统非遗展示、参赛经验汲取、组织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含金量很高。希望大家能总结经验,继续加油。未来三年,益阳人社部门将以落实国家和省、市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为引领,扎实推进“一大行动、两大体系、三大项目”工作计划,大力实施职业培训提质培优行动,支持市内技工学校承担更多培训任务、升级技师学院,推动职业培训“提质培优、增质赋能、以质图强”。为培育“益阳工匠”打造新引擎、增长新动力。

 
     
     
来源:益阳广电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