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综合管理
益阳市召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    时间:2022-08-01
     

 

7月2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唐建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建高指出,前期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整体起步较稳、推进顺利,但个别地区和单位也存在思想认识不足、政策把握不准、督促指导不力等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认真总结,客观看待前段平时考核工作成效,通过交流学习,互相促进,持续推动全市平时考核工作提质增效。 

唐建高强调,平时考核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组织部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集中统一领导和完善干部考察评价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发现识别干部、提升机关效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做好平时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唐建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持续提升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质效。要突出考核重点,在分级分类上聚焦发力,做到因地制宜、因人设考;要加强示范引领,在以点带面上聚焦发力,推动形成“点上开花、面上结果”良好效果;要用好考核结果,在树牢导向上聚焦发力,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要注重守正创新,在优化升级上聚焦发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坚持从严从实,在组织领导上聚焦发力,促推平时考核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还通报了16个公务员平时考核市级联系点名单,5个市级联系点代表作了经验介绍,开展了公务员平时考核业务和信息系统操作培训。市直正处级机关(参公)单位分管领导及人事(政工)科长,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及公务员科(股)长,市级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联系点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参会。

 
     
     
来源:市委组织部工资福利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