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服务
第二届益阳市“银城青年英才”支持项目开始申报
点击数:    时间:2022-10-09
     

 

为加快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提升我市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竞争力,激励全市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发挥生力军作用,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团市委承办,益阳市第二届银城青年英才支持项目开始申报,具体详情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2101日后出生),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具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和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道德品质。坚持不唯论文、不唯职称、不唯学历、不唯奖项,对特别优秀或作出特别贡献的青年人才,适当放宽学历、专业技术职务、任职年限等条件。

(二)具体条件

1.财会金融类

一般应具有财会金融类硕士及以上学位,5年以上会计(含教学研究)、金融(含教学研究)或金融监管工作经历,创新能力强,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证书5年以上,在会计师事务所担任高级项目经理3年(含3年)以上,有主持企业IPO辅导及申报综合服务、上市公司审计和咨询等大型项目工作经验,努力维护行业形象和声誉,为行业改革与发展做出突出成绩;

2)在市内各类金融机构或金融监管机构中担任中高层管理职务或团队、组织负责人3年以上(含3年);具有保险精算师、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CFA二级及以上)、证券保荐人资格等任意一项;在金融产品设计、风险控制、资产管理、投资银行、资金运作、财富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创新成果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在市内企事业单位担任中高层管理职务3年以上(含3年),具有高级会计师职称(含副高级)或通过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评结合考试,或属于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其中,企业类申报人须专业能力突出,深度参与境内外上市筹资和跨国并购投资决策,积极运用管理会计工具方法,在推动企业业财融合、加强企业会计信息化建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有创新、有突破,取得显著成效;事业单位类申报人应在推动政府会计改革、管理会计应用实践等重大会计改革中勇于探索和创新,在切实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提升单位管理效益等方面成果突出;

4)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在财会金融类理论研究、教书育人方面卓有建树,取得重大科研成果;为构建我国财会金融理论和方法体系、发展财会金融教育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2.人文社科类

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且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本专业领域内公认的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过论文,或出版过有重要社会影响的著作;

2)近5年内,主持或承担过省级人文社科类项目,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

3)创新成果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科技创新类

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且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企业科研人员、农村科技人才、基层科研单位人员、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海外归国人员可适当放宽条件),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市级以上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核心研发成员;

2)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基地)骨干成员;

3)省级以上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或市级企业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

4)出版过高水平学术专著或在省内外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5)创新成果解决了重大技术难题,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6)对特别优秀或者作出突出贡献的申报人可适当放宽条件。

4.文化创意类

一般应具有本科或以上学历,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参与或主持过重大文化工程项目或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表演,获得市级以上或由行业协会等机构评选的具有权威性、行业性和公信力的奖项;

2)在新闻出版、动漫游戏、影视、数字文化、演艺、文创等文化领域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作品、产品等创新成果,且取得了较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在新闻出版、动漫游戏、影视、数字文化、演艺、文创等文化领域进行了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且在专业领域、行业影响、市场竞争、双效统一等方面具有积极正面的影响。

5.创业类

1)在市域内创办企业2年及以上,或领办企业3年及以上,企业具有较好的经营业绩和成长性,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2)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职务,并拥有企业30%或以上股份,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二、支持方式

采取资金支持、创新支持、创业服务等方式对支持人选进行多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一)资金支持。对支持人选给予一次性资金支持,主要用于技术创新、项目开发、考察学习、教育培训等。

(二)创新支持。为重点培养对象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团队建设等专题培训与研讨活动,提升支持人选的创新创业能力。对支持人选申报国家、省市的科研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并在学习培训、外出考察和申报湖湘青年英才等方面优先考虑。

(三)创业服务。采取创业孵化、融资支持、个性服务等方式予以创业服务支持。依托益阳中南科技创新园区和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支持人选创新创业提供支持。积极向有关金融机构推荐支持人选及其团队的创新创业融资项目,协调有关投融资服务机构为其提供投融资支持。协调相关人才服务机构,为其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政策咨询等专业化、特色化服务。

三、申报要求

(一)各申报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加大宣传力度。

(二)各申报部门要坚持标准,认真审查核实相关申报材料,严格把关,确保申报质量。

(三)为避免重复支持,已入选国家人才项目的对象、已入选省级、市级人才项目且尚在支持期内的对象,不得申报银城青年英才项目。

(四)各申报人要客观准确填写、及时报送相关申报材料。凡涉及的复印件,申报人须将其原件一同交申报单位核实,申报单位核查无误后,盖章确认。申报人赞助社会公益事业的,由受益单位(个人)提供书面证明。

(五)请各申报部门将相关申报材料和银城青年英才申报人选汇总表,于1030日前报送至市评审办(团市委)。逾期不报,视为放弃申报。

    联 系 人:夏蓉  眭雅璇

    联系电话:0737-6205330

    联系地址:益阳市梓山路1号政府大楼7710

    电子邮箱:gqtzxb@163.com

期待各路青年英才的加入,欢迎广大青年来益就业创业!

 
     
     
来源: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